想在海外开公司/EP申请

很多海外企业在新加坡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或者合资公司之后都会考虑外派员工到新加坡来工作,那么自然而然会想要了解给公司高管申请工作签证的资讯。 今天智霖君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相关的信息! 新加坡就业准证(Employment Pass )是人力部设置的给外国专业人员(管理层,主管或专业职位)提供的工作准证。根据新加坡人力部的相关规定,申请者的最低薪水要求$3900。

 

申请EP须具备的资格

1)在新加坡获得一份工作合约

2)从事管理,执行或专业性的工作

3)固定月薪至少3,600新币(更多工作经验的申请者需要更高的薪水)

4)拥有良好的大学本科文凭,专业资格认证或者专业技巧

 

申请步骤

第一步:一般可以通过新加坡人力部网站填写申请表并上传相关支持文件提交申请。也可以通过人力部网站下载申请表,填好表格后连同支持文件邮寄给人力部。具备申请资格的只有雇主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或正规劳务中介公司。

第二步:一般提交后,公司HR或中介公司可以通过人力部网站查询申请结果,大部分申请1周内会有结果。如果申请被拒绝,HR可以登录公司EPOL查询被拒原因。

第三步:如果获得批准信后,则需要准备相关材料的原件前往人力部办理EP。如果需要体检则需在前往人力部前准备好体检报告。